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武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376

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_副本

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有关要求及市委统战部相关部署,1月25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缪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涛、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刘弥、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文书、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海燕出席会议。

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职与民主评议 拼图1 

市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理论实际检视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职与民主评议拼图2 

会上,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缪小平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严格遵守政治生活准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认识、检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3_副本

李涛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高度肯定,表示检视问题开门见山,勇于揭短亮丑,充分体现了坚定信念、增进团结的政治原则;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是一次很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并肯定了市委会的班子建设、机关建设、组织建设、内部监督以及建言献策为武汉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要求领导班子将廉洁自律作为底线,注意党员干部层次的提升培养,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其科学高效运转。

缪小平代表班子总结讲话时提出,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基层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逐一对照,逐项研究,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履职服务,强化整改落实,真正使民主生活会成为提升工作成效的鞭策和动力。

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4_副本 

市委会还召开了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缪小平作市委会领导班子及个人述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市委会常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员会代表共19人参加民主评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郭超、市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武汉市委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