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武汉市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314

1月25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武汉市“两会”文件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并结合学习交流工作思考和体会。市委会主委缪小平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委李运玲、舒细记、董骏武、陈元欣、操玲姣及市委会常委等20人参加学习。

市委会理论中心学习组第一次学习_副本 

会议集中学习了郭元强书记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程用文市长在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杨智主席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郭元强书记在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上,委员们专门就学习市“两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理论中心学习组第一次学习拼图 

专职副主委李运玲从加强政治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积极献智出力,彰显参政报国使命担当;突出人才战略核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分享。

市委会常委王超以“实”开头,从政府和政协工作报告的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出发,交流了学习和参加市“两会”心得体会,并表示江夏区工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奋进,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而努力。

缪小平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在“学有法”上着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武汉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准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缪主委在理论中心学习组第一次学习讲话_副本_副本 

会议指出,全体委员要在“思有方”上着力,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围绕农工党湖北省委,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找准“两会”精神与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敢做善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在“用有效”上着力,主动担当谋划全年工作。按照农工党中央确立的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参政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共进的总体思路,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体”、思想政治与内部监督为“翼”的“一体两翼”自身建设推进路径,以服务中心大局与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相结合的参政履职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加快“三个优势转化”,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重塑新时代武汉之“重”,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市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