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列车广播急呼叫 巧施妙手救病患

 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243

在从汉口站开往宜昌东站的D5807次列车上,突然响起“寻医广播”“如有医护人员,请速到5号车厢,我们急需您的帮助……”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委员、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杨杨听到广播后,立即与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夏文芳教授湖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高凌教授赶往5号车厢查看情况。

杨杨列车施妙手_副本 

患者是女青年,当时她歪靠在座椅上,面色苍白、意识模糊,头部还有擦伤。“快将患者放平!”“血压90/60毫米汞柱、偏低,她身边有家人、朋友陪同吗?”专家们一边进行急救,一边抓紧询问病情。

原来,患者正处于生理期,因旅途奔波,她全程进餐、饮水量很少,导致脱水、晕厥,磕伤了头。她们将热心旅客送来饮料帮患者送服,补充水分、糖分后,患者神志逐渐恢复。

大家刚刚缓过一口气,又听得列车广播再次传来紧急通知:2号车厢有一名乘客不适,急需紧急帮助……”

杨杨和夏教授、高教授一同留守在5号车厢陪护病患,同行的其他专家前往2号车厢进行救治。

了解,参与救援的几位专家都是湖北省内分泌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当天她们乘坐动车前往宜昌,准备参加学术会议,没想到在列车上接连遇到两起意外状况。

杨杨事后说到,“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武汉市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