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鄂州

紧扣中心献良策 情系民心建新功 ——鄂州市农工党党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建言

 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453

   1月14日至18日,鄂州“两会”胜利召开。农工党鄂州市2位人大代表和16位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踊跃发声,为鄂州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调发展示范区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两会”期间,农工党鄂州市的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3篇,其中集体提案5篇、大会发言2篇。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3件。

图片1

   在政协表彰会上,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完善保障机制,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滨江科技新区的建议》和市委会主委熊前荣提交的《关于加强鄂州市湿地保护的建议》、市委会机关专干梁现勇提交的《关于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的建议》等4件提案被评为2023年度“好提案”,党员严国胜、范瑾、胡敦全、赵静4名委员获评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在政协大会发言环节,梁现勇代表市委会作《深入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守护一江清水浩荡东流》的大会口头发言,提出“坚持系统观念,从点位治理向流域治理转变;加快数字赋能,从九龙治水向综合‘智’理转变;凝聚法治共识,从有法可依向循法善治转变;加强力量整合,从党政独唱向社会合唱转变”四个方面建议,市委主要领导现场点评梁现勇的发言高度契合市委市政府工作布局,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策措施切实可行。

2

3

   在媒体采访环节,市城控集团总经理刘颖笛、市申通公司总经理曹晓云2位委员代表市委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刘颖迪就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出建议,表示要切实把握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两大省级战略机遇,通过“强主体、强平台、强链条”,积蓄发展动能,在加快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进程中展现国资国企新担当、新作为。(撰稿:刘姗;审核:梁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