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杨玉华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在政党协商会上建言

 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498

12月20日下午,中共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第五次政党协商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出席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就推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作题为《抢抓战略机遇,将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予以推进》的发言。她表示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令人振奋,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完全赞同中共湖北省委就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她指出,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是推动新型工业化,打造制造强国高地,建设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内在要求,也是以湖北所能服务国家所需,抢占未来科技和经济发展制高点,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内容她建议,抢抓国家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机遇,将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争创更多国家级的新材料创新平台,夯实创新基础;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聚势成链,将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王忠林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以及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后,向参会单位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国际局势总体于我有利,全国经济运行总体向好,我省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要进一步坚定实现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不断巩固和增强回升向好态势,推动湖北聚势提升、跨越突破。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抓好强化科技创新硬核支撑、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持续扩大有效需求、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同营造经济健康发展良好环境,同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省委会副主委王行环、缪小平,农工党党员专家操玲姣、王瑞龙、龚小菊、李杏和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