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舒细记副主委在市政协召开的常委专题协商会议上发言

 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413

10月18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聚焦今年3号建议案“加强社区治理 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创造幸福生活”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建议案的办理情况。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舒细记参会并发言。

舒细记副主委在市政协常委专题协调会上发言_副本 

舒细记代表农工党界别作了题为《以“共同缔造”为引领打造武汉未来社区“新蓝图”》的发言。他表示,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下,通过数字赋能创新社区建设,聚焦居民需求提供多样化服务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针对武汉在构建基层治理格局、深化共同缔造的新征程中,建设未来社区主要存在基层社区资源有限、力量薄弱、服务能力不足;社区数据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住宅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彼此割裂;群众“居民意识”强、“公民意识”弱,多元共治格局尚未形成等问题。舒细记建议:以人为本: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民生民利。数智赋能:以数据平台为支撑,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宜居宜业:以创新街区建设推动未来社区创新创业场景创建。多元共治:以党建引领协商民主,推动未来社区可持续发展。

杨智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答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武汉时代考题的重要路径,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要深入研究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践行“两邻”理念打造“近邻”治理模式、保持和完善“五社联动”“网格化管理”等社区治理创新、夯实组织人才保障等重点问题。

杨智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发挥优势为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广泛汇智聚力,主动融入和服务超大城市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心大局,持续围绕加强社区治理献计出力;积极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深化、提质、扩面,更好助力基层社区治理;进一步健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机制,坚持“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广泛凝聚社区治理的强大合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晖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彭浩、梁鸣、徐旭东、干小明、刘丹平,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与会。

(市委会调研室 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