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鄂州

鄂州市委会主委熊前荣代表农工党界别 在市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发言

 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597

日前,鄂州市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协商讨论《关于加快打造鄂州花湖机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文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农工党鄂州市委会主委熊前荣参会并作发言。

熊前荣代表农工党界别作了题为《扛牢国之重任,锚定世界一流,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供应链管理服务中心》的发言。熊前荣表示,花湖机场作为全国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担负着代表国家参与全球航空物流竞争的重任,在带来大量物流的同时,也会带动商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资源聚集,具有形成高度集中的产业链供应链组织模式的天然优势。速度经济时代,区域竞争、市场竞争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必须拿出“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提速”的奋斗姿态,才能保住先发优势,掌握发展主动。

界别

就加快打造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国际供应链管理服务中心熊前荣建议:聚力提升货运枢纽开放能级,深度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加快打造专业高效冷链物流网络,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培育壮大国际物流供应链企业,提高全球服务能力;提升数据应用能力,打造全球供应链数字枢纽节点;强化供应链金融支持,打造金融服务与创新枢纽。

卢辉认真听取发言后说,要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着力构建轴辐式航线网络、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和完善集疏运体系,优化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聚力发展临空产业,全力推动今年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发扬“拼抢实”优良硬作风,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提高航空货运枢纽能级和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水平,努力把花湖机场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

杜文清指出,加快打造花湖机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是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是省委赋予鄂州的历史使命,也是鄂州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他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找准着力点,持续助力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政协特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花湖机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聚奋斗之力、谋务实之策、建助力之功。(撰稿:刘姗;审核:梁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