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武汉市委会举办2023年宣传信息骨干培训班

 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579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高宣传信息骨干党员的统战理论水平,提升宣传信息、社情民意撰写能力,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推进实效,9月15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联合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宣传信息骨干培训班。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选派的宣传信息骨干党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共44人参加了培训。

宣传信息骨干培训班合影_副本 

开班式上,市委会副主委操玲姣作动员讲话,对参训的骨干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立足新时代,适应新要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有所获;二是希望大家赓续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学有所成;三是希望大家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引导和带动全体党员提升宣传信息撰写能力和水平,确保学以致用。

宣传信息骨干培训班1_副本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操玲姣副主委以《创新与改革的实践之路》为题为参训党员专题授课,为党员们打开了参政履职新视角,拓宽了调查研究的工作思路,为大家岗位建功,担当作为增添了新动力。

 宣传信息骨干培训班2_副本

培训还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二级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赵振宇作题为《勇于担当,善于传播——做好新时代统战宣传工作》授课,赵教授从我们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新闻及其时空观辨析、遵循新闻规律、提高报道素质等方面着手,为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宣传信息骨干培训班3_副本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常委、东西湖区工委主委陶志阳在培训中结合自身体会,从党性培养、参政议政形式、如何通过关注社会寻找社情民意线索并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多年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的经验和感悟,通过大量成功案例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释。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农工党员如何参政议政提供了新参考。

 宣传信息骨干培训班4_副本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做好新时期宣传和信息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当好参政履职的宣传员、信息员,把党派宣传信息工作做实做深做出特色,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