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武汉市委会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时间: 2023-08-31  浏览次数:591

8月29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围绕“创新消费场景,激活消费动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听取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会副主委陈元欣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扩大我市体育消费的建议》的发言。他表示,体育消费作为现代生活消费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扩大内需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针对当前我市在体育消费方面存在的消费水平较低、消费基础薄弱及消费场景不新等问题,陈元欣建议:培育群众体育技能,扩大体育生活消费;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引导群众消费打卡;努力扩大新型体育消费,培育体育消费增长极;打造体育消费服务平台,激发体育消费活力;依托场馆资源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带动外来相关消费。

认真听取发言后,程用文市长对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

会议表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武汉实践,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规律和特点,突出武汉特色,注重高端发展,全面增强武汉消费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培育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建强消费空间载体,强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优化消费综合环境,提高市场化水平,加快国际化进程,完善便捷化服务,加强法治化保障,持续提升消费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

副市长汪元程、市委会主委缪小平及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武汉市委会调研室 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