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夜市药草香 义诊暖人心---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中医院支部开展中医药文化夜市义诊活动

 时间: 2023-07-11  浏览次数:813

中药香代替烤串香,八段锦代替广场舞,专家义诊、健康咨询、中药养生膳食指导、中草药辨识、现场针灸拔罐体验……这样的中医药文化夜市你喜欢吗?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7月6日晚,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中医院支部走进月亮湾网红街开展中医药文化夜市冬病夏治义诊活动。

在中医药传统技法体验区,市民驻足询问和排队体验针灸、拔罐、推拿、刮痧、耳穴埋豆等中医保健疗法。“最近我颈椎、肩周经常胀痛,经常头晕、四肢无力,感谢张如祥主任现场帮我针灸,感到轻松不少。散个步顺便还能看上中医,太方便太贴心了!”58岁的张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我小时候,中医药就是寻常生活的一部分,开药抓药的大夫就在我们身边。今天的夜市,让我倍感温暖。”

在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咨询台一端摆放着一大桶专为市民提供的中药养生茶,路人皆可免费品饮。养生茶旁边还摆放着常用中草药,医护人员向市民普及本草辨识知识。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现场表演的八段锦快闪,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围观模仿,让市民在零距离体验中医药服务的同时,沉浸式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夜市药草香,最抚市民心。接下来,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中医院支部将持续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方式,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中医药文化真正走进基层、惠及群众。

撰稿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党员   宋徐帆

    审稿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