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杨玉华率联合调研组赴荆门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 2023-06-12  浏览次数:1692

6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带领由省委统战部、农工党省委会、无党派人士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荆门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参加调研。

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市政协副主席程彻,农工党荆门市委会主委陈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12151746

联合调研组走进荆门石化总厂、洋丰集团实地调研,重点围绕工业污染治理情况、塑料垃圾治理情况,深入了解荆门市在工业废水、废气、磷化工污染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联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荆门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党政负责同志、部门工作同志深入交换意见。

杨玉华代表联合调研组对荆门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荆门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社会各界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杨玉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切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将共同缔造理念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环境管理体制机制,加大绿色发展创新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化低碳化转型。

杨玉华强调,今年是农工党省委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第三年,要将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优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民主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联合调研过程转化为帮助党委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进一步宣传好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研究所副所长丁峰、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陈兰洲、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与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教授胡红云、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治斌、省生态环境厅荆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综合业务室副主任国洋等农工党省、市委会专家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刘俊,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四级调研员陈文婷及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