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 2023-02-23  浏览次数:7980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决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是农工党的地方组织。

基本任务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

主要职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坚持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为原则,不断增强全省农工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员: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全面实施政治建党战略;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全面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全面实施履职兴党战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作风固党战略;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实施制度治党战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属正厅级单位,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5个职能部门,行政编制25人,工勤编制2人。2023年初实有在编干部职工25人,其中副省级1人,副厅级1人,正处级5人,副处级6人。退休人员12人,其中省级1人,厅级4人,处级7人。2022年年初相比,退休人员减少2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本部门预算收入总计1070.18万元,与上年相比预算收入增加41.80万元,增幅4.06%;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070.12万元,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06万元。

2023年本部门预算支出总计1070.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4.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万元与上年相比预算支出增加41.74万元,增幅4.06%。

2023年预算金额与上年相比总金额增加41.74万元,增幅4.06%,变动明细如下:

1.基本支出923.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97.6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5.47万元),比上年增加66.02万元,增幅7.7%。主要原因是因政策调整职工养老保险支出增加及职业年金单位部分做实。

2.项目支出147.00万元,比上年减少24.28万元,降幅14.18%。主要原因是2022年是省委会换届之年,追加换届专项经费。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本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支出总额125.47万元,其中办公费6.5万元(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费用,平安建设及文明单位专项经费),邮电费3万元(信函等物品邮寄费用、办公电话费、网络通讯费),物业管理费5万元(用于补贴机关食堂费用),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财务委托费7万元,档案管理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万元(机关全体人员车贴),公务用车运维费2.85万元,差旅费14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等修理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3.8万元,工会会费10.56万元,福利费13.20万元(职工体检费用等),其他商品和服务费23.21万元,新增固定资产资本性支出0.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中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6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度政府采购预算金额合计为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性资金0.25万元:新增固定资产配置0.25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总金额比上年预算减少4.1万元,减幅94.25%,主要原因是与2022年相比下调了固定资产配置计划。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老干部用车1辆,与上年一致;本部门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与上年一致。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总体资金107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3.12万元,占比86.26%;项目支出147万元,占比13.74%。项目支出分为“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127万元、“不可预见费”项目20万元。

2023年本部门仅有“民主党派活动经费”一个项目,2023年度该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是:1.强化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开展政治交接活动,夯定共同思想基础;2.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党员培训,提高履职质量;3.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4.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相应表格填列为空表。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28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12804):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项)(20128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社会保险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险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80506):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3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