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荆州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参加农工党2022年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  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2025

农工党2022年全国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于9月5-7日通过网络直播线形式举行。9月5日上午8:30,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涛涛、副主委衡艳林及部分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骨干在荆州市任视眼视光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始集中学习,20多名参政议政骨干和社情民意信息员分别进入腾讯会议室学习。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参加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就是要学习了解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和使命是什么,学习了解如何体现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学习了解怎样提高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能力。杨震副主席对所有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善于从实践里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协商能力;要善于从调研中找规律,不断提高建言能力。

福建省医疗保障局首任局长詹积富作《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的报告,从“为什么改”、“如何改”、“改革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三明医改的成功经验,详细交流了改革的目标、动力与精髓,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为学员们参政议政提供了方法论借鉴。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博士胡国喜作《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工作战线条例》与《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强调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委员处陈洁云副处长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农工党中央药学委委员黄富宏就社情民意信息实践进行分享;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程本文着力讲述了做好民主党派调研工作的几点体会。

通过培训,党员们认为农工党中央组织开展的参政议政培训,立意深远,结合履职实际,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进一步提升了参政议政积极性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