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荆州

【主委走基层】王飞带队在解放街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调研

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  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3173

9月28日,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王飞,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涛涛带队到沙市区解放街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调研,解放街道招商引资工作专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仲春、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友斌从基层工作实践出发,结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并分享了抓实抓好招商工作的经验。梁红波、李启文、王华等企业代表也对如何细化招商政策做了精彩发言。最后,王飞做了总结讲话。

湖北新一线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红波谈到“招商引资”的意义时说,荆州市在项目引进、助力招商等各环节全方位服务企业,高效的工作效率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激发了本土企业创新赶超的热情,增添了企业良性发展的底气,推进了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荆州能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久久为功。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文说,招商工作要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坚定不移找商机,不论项目体量是大是小,都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电信公司也将不遗余力创新方式,利用网点多、人脉广的优势,全员上阵抓好招商引资。

荆州市政协委员、沙市区人大代表王华分享了招商企业的投资体会:顺势而为,真正为企业减少生产成本是吸引外省企业投资扎根的根本。全市正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韧劲抓招商项目,相信会以更超前的谋划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让好项目真正在荆州落地开花。

王飞在讲话中表示,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她对街道和乡镇有情怀,此次交流既是招商引资工作的调研,也是结识优秀企业家的平台。招商工作要不唯招商,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荆企业家的口碑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本地企业家要情真心诚,让在外的荆州籍成功人士能实现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

王飞强调,招商引资首先要努力“向内”挖掘增强活力。要善于挖掘本区域内的行业特点优势,挖掘本地的能人名人,挖掘各自的朋友圈,挖掘解放街道有什么;还要利用各种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力营造出招商氛围,升腾招商引资强大气场。要探索“回归工程”借助外力。不仅借家乡商会的力,还要注重借助湖北省各大校友会的力量,有的放矢收集招商资源。要坚持大员上阵形成主力。“多大的干部招多大的商”,党政负责人要把招商工作拿在手上抓,政策吃透,定期调度,赏罚分明。要依靠产业招商内外合力。培养一支产业链研究专业队伍,将驻点人员所在区域及周边的产业研究和本地产业研究相结合,弄懂弄通“荆州及周边有什么、出去带什么、见面谈什么、回来干什么”,形成招商人才蓄水池,充实招商力量,谋划打造招商团队,持续提升招商恒力。要强化驻点招商培训能力。提高驻点招商培训的频次和实效性,强化热点实政、重点环节、招商要素动态的培训引导,在招商过程中既要注重“招”,也要注重“推”,可以推出让“本地企业家讲产业、园区负责人讲运营、招商能人讲经验、人人讲心得”的“招商大讲堂”和适时的大实操模拟课堂。

此次交流会上王飞与解放街道党工委从切身实际经验出发,进行了多角度的研讨交流,鼓励作为拥有十万居民的解放街道以宏阔的视野招来更多优秀项目,相信解放街道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必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