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荆州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为“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有效提升城市能级”建言献策

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  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2245

8月30日下午,2022年中共荆州市委第二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以“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有效提升城市能级”为主题,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袁良政,民盟市委主委文玉莲,民建市委副主委原张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许晓宏,农工党市委副主委衡艳林,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李征宇,市工商联副会长张蕊,无党派人士肖波等参加会议,聚焦协商主题,从城市规划治理、交通建设、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副主委、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衡艳林代表农工党市委作题为《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有效提升荆州城市能级和品质》发言,并提出“五个加”建议:一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多层级、多渠道争取和筹集资金,为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多方面的需求、实施提升型老旧小区改造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加快城镇燃气安全、住房安全等公共安全项目争取力度,守牢城市发展安全底线。二是加强全面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政策措施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为后续项目顺利落地打好坚实基础。三是加紧规划要素聚集。着力完善城市总体规划,积极谋划城市经济项目,调整优化路网结构,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集聚力和辐射力。在规划中体现沙市区、纪南文旅区、荆州古城文化特色,努力打造荆州的文化底色和亮色;坚持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推动人才、人口等要素不断向中心城区聚集,以人口集聚促产业集聚、促基础设施完善。四是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尽快将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全力推进城市能级提升。五是加速推进精细管理。赋予市辖区更多的发展权力。提升城市综合执法水平。持续抓好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对城市重要节点、地标建筑和新建建筑进行亮化节能提升,美化城市形象。强化城市科学运营,完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抓好综合性停车场规划建设,有序引导共享电动车等行业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志红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以城市工作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城市功能,统筹规划建设管理,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做优“1+10”重点功能片区,加快荆州大学城、古城小样板、城市新客厅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农贸市场改造、断头路打通、口袋公园建设等补短板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要发展城市经济,深入挖掘文化旅游、交通区位、农业资源等优势,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宜荆荆都市圈协同发展,谋划储备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华中区域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要创新城市治理,加快推进智慧交通、智慧交警、智慧民生建设,积极打造“数字荆州”,以信息化提高城市治理效能。

周志红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思想统一到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上来,广泛凝聚共识,当好参谋助手,加强民主监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各有关部门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努力为党外人士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提供保障、创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