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荆州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召开喜迎中共二十大、 庆祝农工党成立九十二周年专题座谈会

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  时间: 2022-08-11  浏览次数:2481

   

8月9日上午,农工党荆州市委会组织召开喜迎中共二十大、庆祝农工党建党九十二周年专题座谈会。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卢泯明、市委统战部调研室主任谢玲、市委会副主委吴红艳,市委会委员胡友成、郑宏应邀出席,农工党老中青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涛涛主持。

会上,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涛涛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农工党湖北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精神。

老中青党员代表分别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就"假如我是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如何推进党派建设"积极建言。老党员代表汪新立、魏文忠、李立新向大家分享了各地农工党基层组织早期发展历程以及参政议政宝贵经验,为党派建设出谋划策。骨干党员代表邓丽娜、曾金武、李娜、蔡艳阳、夏浩波结合农工党发展历史,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立足岗位实际,就党派发展的难点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交流探讨。新党员代表肖玮依、张谦、谢雅琪就创新党派发展新思路分享自己的感受和见解。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王飞带领大家回顾了农工党成立92年来的光辉历程,重温农工党党史,缅怀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她指出,学习历史、研究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更好地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以庆祝农工党成立92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

王飞强调,当好农工党员,要做好五种人。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自身建设;做学习上的带头人,各基层支部要凝聚合力,创新学习方式;做思想上的领航员,发挥新媒体优势,加强党派宣传工作;做行动上的先行者,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和党派工作;做应急处突的先锋队,在疫情防控、抗洪防汛、法律援助、基层治理等一线工作中,勇担重任。抓好组织建设,要做好四个方面。要知史明志,借古通今。用历史的眼光,检视问题;从历史的选择,汲取经验。要知己知彼,取长补短。借助医疗卫生、法治建设界别优势和力量,创新方式进行社会服务,做好调研研究;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和凝聚力建设,完善党派机构和阵地建设。要知人善用,人尽其用。发挥专委会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发掘党员优势。要知荆州兴荆州,实干爱荆州。做好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围绕中心工作,要做好三件事。农工荆州缘,心系大荆州。邀请在外荆州籍农工党员,外籍在荆工作农工党员组织一场党派联谊暨招商推介活动。农工荆州行,共建大荆州。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借助农工党资源优势,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外出拜访农工党企业家,邀请农工党企业家来荆考察,共话投资兴业。农工荆州人,爱我大荆州。宣传农工党企业家先进典型,发挥优秀企业家先进带动作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党员感言

 

邓丽娜(沙市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区司法局副局长)努力在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推动党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金武(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病区主任)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李娜(农工党长江大学总支委员)搭建校与校之间桥梁,缓解乡镇小学教育资源短缺。建立金融与法律知识宣传体系,打造农工党文化建设品牌。

 

夏浩波(农工党长江大学总支副主委)把下基层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做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把市委会建设成为富有理想、信念坚定的集体。

 

蔡艳阳(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心系群众,服务社会,做老百姓的发声筒,积极建言献策,担当作为,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尽一份微薄之力。

 

汪新立(原沙市区卫计局副局长)强化首位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多出精品提案议案。

魏文忠(农工党石首市总支副主委)加入农工党7年来,经过风见过雨,欣赏过“美景”,体验过“酸甜苦辣”,践行了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活动,履行了农工党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为党员更好地做好服务是我最大的心愿!

 

李立新(荆州区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委委员)农工党组织是农工党员发挥作用的坚强后盾;农工党组织是我们党员奉献社会的平台,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为农工党组织增光添彩。

 

肖玮依(沙市区招商服务中心项目服务股股长)发出农工党“好声音”,展示履职工作“高言值”,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张  谦(农工党石首市总支办公室副主任  张谦)后疫情时代谋发展已经成为了主线,作为农工党员,宣传我们的家乡,对接市场主体,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城市,了解我们的产业,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谢雅琪(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全面武装自己,完善自己,利用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优势,把暖心的事继续做下去,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服务。

(本期摄像 魏文忠,本期编辑 肖玮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