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荆州

【早点见面聊助企会第七场】——幸会荆街盛开际 共话荆旅新荆彩

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  时间: 2022-07-28  浏览次数:6623

7月的荆街,像一池扇形莲花伴着古老的城墙,菡萏待发,楚风特色的青灰色牌坊恰似“杏帘”招客饮,格外引人注目。7月22日清晨,由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办、荆旅集团承办的“早点见面聊”第七期文旅专场助企会在“荆街”举办。来自全市文旅、媒体、餐饮等行业及在外投资客商约18名嘉宾围桌而坐。

古城边上老树吐绿,荆街上空风劲云涌,雨过天晴的天气格外给力,新建成的荆街街区古风浓郁,雕梁画栋精致奇巧,嘉宾们兴致盎然,言笑晏晏,不约而同地在荆街精神堡垒处为荆州点赞合影,充满荆州自豪地不约而同地高声祝福——“早点见面聊,荆州更美好!”这声音响彻在古城墙和新荆街相得益彰的巷道上,如一条写满荆州情的红绸,飞舞在每个人的心间。

荆旅集团高度重视“早点见面聊”助企会活动,集团董事长李友平多次召集筹备会议并深入现场指导。现场的嘉宾们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很多藏在细节里的小秘密,在每一个拐角,在每一个程序,在每一箪食壶浆,甚至在今后的每一天……真情流露远远胜于豪言壮语,在精心设计的签到墙和“我为荆州发展来一句”的卡片上,嘉宾们郑重地签名留言,寄语荆街和荆州文旅,荆旅集团将作为珍贵资料收藏。

早上7:30,农工党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王飞作为助企会主持,介绍了“早点见面聊”助企会的初衷含义,倡议大家为荆州文旅发展献计献策,为荆街招商引智,助力打造荆州“第一街”!荆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友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十分欢迎大家到荆街做客,也希望“早点见面聊”定点荆街举办,荆旅集团致力为荆州旅游事业与城市发展作出贡献,荆街是由集团投资4亿元建成,融文商旅于一体,集步行街、休闲街、美食街、夜市街于一体的复合街区,将于国庆假期开街。希望大家为荆街引来“金凤凰”,合力谋发展。

“荆街一期的规划建筑面积约5.5万方,规划地下停车位611个。”荆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德贵随即向大家介绍到了荆街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会充分发挥荆州三国特色来创办未来特色活动,充分展现荆楚文化与三国文化内涵,打造最正宗的荆州城市客厅。

说到招商,长期负责招商活动策划的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平台招商部负责人李颖马上分享了自己的招商故事。朋友与奈雪的茶有着不解之缘,她提到每个人,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情怀”,荆州文旅事业对招商工作有着极大的关联与影响作用,平台招商部期待更多的融合和挖掘。

荆楚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邓志军详细介绍了纪南文旅区作为“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的定位,文旅发展需要串珠成链。他在现场向各位嘉宾和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走进楚文化的发祥地荆州纪南文旅区,玩在方特,游在园博,逛在郢街,住在开元颐居酒店,请大家赶快出发吧,来荆州尽情领略荆楚文化、大美纪南的魅力和风采!

“我与荆旅也是颇有渊源的一家人,都在共同打造荆州古城墙项目,同时文旅投也在打造滨江风情长江文化公园工程与活力新客厅的项目。希望能打造出‘长江边有洋码头,城墙边有荆街’的荆风楚韵之景。”荆州市文旅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婷婷动情地说道。

荆州海洋世界总经理龚淑莹介绍了荆州海洋世界分三期建造中一二期的建造成果,以及2022年着重打造的三期冰雪世界,她说,疫情重创之下行业十分艰难,但同时不断在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大型改造。目前正在向着民俗国潮文化体验方面做出创新活动,同时也对在座的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

荆州市巴山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丽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公司在疫情中参加了三年抗疫,幸运平稳过渡至今,她说,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国家政策开放与荆州旅游业不断推动下,餐饮发展势头愈好,她作为外地人能看到荆州这十几年的蓬勃发展,希望日后荆州发展蒸蒸日上,美丽的地方越来越多。

安良百货商场总经理熊敏诚也说,她作为长沙人,也能看到荆州的发展,在疫情之后,荆州各大产业逆流而上,安良引进国际品牌与网红茶饮“奈雪的茶”,与荆州一同不断走在发展的路上。

湖北筷智聚力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耀介绍了公司孵化器、文旅板块,他说,这次来荆州主要是来学习,受王飞主任邀请,感受荆州优秀的历史古韵,良好的投资环境与营商环境,昨已与和某文旅公司初步洽谈,寻找合作机会。

沙市区养老服务信息中心主任程爱秀也赞同荆州是个好地方的观点。她来自北京,说自己的北京朋友们来到荆州之后无一不夸赞,荆州四季分明,气候温暖宜人,时蔬新鲜,同时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与文化内涵,以后大家一起努力,把荆州打造的更好。

五一路米粉负责人刘宏奇介绍说,目前五一路米粉的直营店有19家,加盟店9家,武汉有4家,后期也希望能得到各位的帮助和支持,本土合作,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蜜糖公主负责人熊秋红紧跟着说十分凑巧,她们家孩子每天早餐必吃五一路米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她也分享了一位对荆楚文化十分感兴趣,从洋码头看夕阳到去参拜关公的故事,她认为,荆州有许多值得去宣传的地方。“我们要热爱自己的文化,我们为荆州代言。”她最后说。

    久旺餐饮总经理李婧笑着说道:“荆州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引人入胜的饮食文化,久旺餐饮致力于用最地道的食材,最本真的口味,服务全市人民,荆州规模最大的楚菜馆即将面世。届时还有传世白茶绿雪芽,让荆州人喝到最具品质,标杆的正确白茶,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悠然白茶香。”

“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荆州文化的一部分,是荆州先民文明与智慧的结晶,是地方特色和灵魂的体现,是社会前行与发展的魂脉印记,作为荆楚非遗传承工作者,我们将继续根植沃土,延续文化基因,把荆楚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传承与保护中让非遗文化“活”起来,彰显非遗文化新业态,散发时尚新魅力,为荆州的文旅事业添砖增彩!”荆楚非遗传承院院长朱艳敏充满力量地说。

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病区主任曾金武说到“大家为荆州文旅事业做贡献,我为各位的身体保驾护航,成为你们需要的“医生朋友”,大家可以来我们医院,我们医卫界农工党员会为大家提供最全面的健康保障。”

荆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感慨地说,这次文旅专场的早点见面会大家都收获颇多,近年来,荆州市坚持把“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作为“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的“后劲轮”,充分发挥楚文化、三国文化、长江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旅游市场被持续引爆。市文旅局将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主动了解并收集企业的困难,落实支持政策,提供保障服务,支持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同时,拉长文旅产业链,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增效,持续保持荆州旅游的热度,促进荆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荆州旅游的振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发力,文旅系统行业更是责无旁贷,要携手同心将荆州打造成全国闻名有趣又好玩的文旅城市,吸引更多年轻人到荆州安居乐业。

在助企会尾声,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王飞说,“‘早点见面聊’助企会是农工党建立的医企健康平台,每一期都会邀请一位党派的医生参加,为大家服务。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大力支持,在万忙之中抽空参加活动,使我倍受感动,鞭笞我们进一步办好“早点见面聊”,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企业得到实惠,也激励着我们农工党助力荆州文旅融合,打造江汉平原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贡献党派力量。同时,市招商促进中心也将助力于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为荆州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江汉平原消费中心建设工作,希望各位嘉宾能充分发挥‘首发经济’‘首店经济’的特色优势,提档升级专业市场,成为优质本土企业,壮大品牌规模,我们也将全力支持并推广各位嘉宾的名店、名品、老字号,也期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创新荆州消费模式,释放传统消费潜力,培育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消费新业态,建设网红产业园和直播产业园,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会展经济,促进教育、医疗、康养、家政、文化、体育等消费增长,全面开花,促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让荆州成为‘近悦远来’的江汉平原消费中心。今天在场的女嘉宾大多穿着旗袍,衷心祝愿荆街旗开得胜,谢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活动最后,嘉宾们依依不舍,互留了通讯方式,穿过古风浓郁的荆街,又将回到各自的岗位。窗外,夏条绿已密,初阳升起,护城河上星河灿烂……


嘉宾留言:


“我为荆州发展来一句”

 

荆楚非遗传承院院长朱艳敏

建设荆楚非遗工匠小镇,打造“漆艺之都”助力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建设。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平台招商部负责人李颖

充分挖掘和整合“四老三会”资源,发挥“四老三会”作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活动平台,推介荆州,宣传荆州。

五一路米粉负责人刘宏奇

早点见面早点聊,荆州更美好。

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病区主任曾金武

惟健康能承载圆满,愿大家能畅享健康,幸福呼吸。

湖北筷智聚力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耀

文化荆州,幸福长久,荆街见面,成功相伴!

荆州市巴山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丽

做有特色餐饮、住宿品牌。服务好荆州的旅游发展。

荆州海洋世界总经理龚淑莹

将各种时尚、新奇、欢乐的游乐生活方式不断传递给荆州市市民。打造荆州一站式旅游休闲目的地。

荆州市文旅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婷婷

活力洋码头,魅力滨江风情带。为创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奋进!

安良百货商场总经理熊敏诚

安良百货致力于打造品质生活、服务大众、以人为本、安良天下、提升荆州人民生活品质,把消费留在荆州,把税收留在荆州,为荆州的发展做贡献。

荆楚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邓志军

谱写高质量发展纪南篇章,奋力打造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

本期编辑

王 玢 荆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刘 慧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四级主任科员

特别鸣谢

摄影  傅晓东 湖北光合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