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武汉市委 恩施州委联合在鹤峰县开展“同心同行”助医暨捐赠活动

 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2119

市委会鹤峰义诊捐赠拼图_副本

2021年9月27-29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汉市委主委侯晓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带领市普爱医院、市一医院、市儿童医院医疗专家一行7人,来到恩施州鹤峰县中心医院,与恩施州委联合开展2021年“同心同行”助医暨捐赠活动。 

侯晓华主委代表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农工党的界别、性质和党派基本职能。强调我们一直在坚持开展的“同心助医”活动,既是党派履行好自身社会服务职能的需要,更是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号召,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助力老、少、边、穷地区人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的需要。市委会帮扶恩施州“同心助医”活动已经坚持了十年,这也是我们第三次来到鹤峰中心医院。希望通过活动能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进而满足老百姓基本看病需求做些实实在在有益的工作。 

鹤峰县副县长熊敏、县中心医院院长张松华及农工党恩施州委主委向仕莲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们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多年来在药品、器材及技术等方面为县中心医院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县医院医护人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医院学科建设和能力提升上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来到相关科室进行了查房座谈和讲座。侯晓华主委来到医院胃镜室,在亲自为病人进行胃镜检查的同时,还与医院医生交流、讲解、讨论病例情况。在为一位10多岁的小女孩做胃镜之前,侯主委轻声的安慰道:小朋友勇敢点,不要怕,检查很快的,坚持下!他对病人的耐心细致和业务的娴熟令人赞叹。之后,他又来到病房开展查房。查看医生医嘱,详细了解病人病情,认真解答病人的疑问,并就下一步治疗提出指导性意见。 

市普爱医院副院长董骏武为医护人员做了“数据管理驱动及临床慢病管理”的专题讲座;市一医院妇产科主任贺漪带领医院妇产科医务人员集中讲解分析病例,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夏忠芳、儿保科主治医师陈艳来到儿科病房,为小患者们进行了细心的诊疗,并就发现的问题和诊疗方案与儿科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查房、讲座后,专家们还与院领导就医院建设、学科发展以及医务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农工党武汉市委、恩施州委向医院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药品。活动得到了鹤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医院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鹤峰县副县长熊敏、县卫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健、农工党恩施州委主委向仕莲、原主委杨德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