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下沉基层社区义诊 关爱社区居民健康

 时间: 2021-10-09  浏览次数:1748

青山区工委医卫支部进社区义诊拼图_副本

为推进农工党青山区工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满足居民群众相关需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9月26日上午,青山区工委所辖医卫支部组织医疗专家团队来到新沟桥街道蒋家墩社区滨江学苑小区为居民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活动现场仍然人头攒动来自普仁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医疗专家团队不顾37的高温,身着汗水湿透的医护工作服,详细了解百余名到场居民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现场为大家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问诊,并进行健康养生知识的宣传讲解。针对社区居民关心的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等病种,医疗专家团队都据他们的各自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详细耐心的解答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医疗专家团队协助社区群干积极向居民宣传统战工作政策,并发放健康养生、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以及健康爱心包等活动小礼品,让居民了解统战知识的同时也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活动最后,医疗专家团队和社区群干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瘫痪在家的老人进行了健康咨询、常见病诊疗、测血压、血糖、量体温等义诊服务社区群干热情地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们的生活习惯需求,送上了医卫支部赠送的医疗物资包,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医疗专家们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深受感动,感谢社区和医院能贴心地为我们着想,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办实事!”李师傅颤颤巍巍地着拐杖向医生和社区统战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蒋家墩社区书记肖娜表示,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了社区新时代统战工作,增强了居民们的统战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居民的健康防病意识,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

(农工党青山区工委 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