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点燃红色梦想,传承红色精神——农工党湖科总支走进洪湖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

 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5125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加深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识,深入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2021年6月4日上午,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党员在总支主委鲍翠玉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洪湖瞿家湾参观学习,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图片1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湘鄂西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两名党员代表携带纪念花篮,庄严地献上花篮,全体党员干部缓缓走向纪念碑,集体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图片2

接着我们来到了瞿家湾烈士陵园西北角的烈士公募中,这里安葬着42位瞿家湾本地籍的革命烈士,最小的只有19岁,没有的他们奉献与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图片3

最后我们来到了瞿家湾,走进这条饱经沧桑的老街,青瓦灰墙里,峥嵘岁月仿佛呈现。瞿家湾是有着重要纪念意义的革命旧址群,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电影《洪湖赤卫队》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瞿家湾老街上的旧遗址和实物陈列馆,聆听生动的红色故事,缅怀先烈们的光辉业迹,再次感受了那段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岁月。

图片4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铭记这段辉煌的革命历史,用洪湖精神滋润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工作中担当奉献,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执笔人:农工党湖科总支附二支部  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