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以史为鉴 传承武汉精神 ——农工党青山区工委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时间: 2021-06-08  浏览次数:3144

青山区工委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馆_副本

为加强对武汉城市发展历史的了解,更好的传承武汉城市精神2021年5月28日农工党青山区工委组织40余位党员走进盘龙城遗址博物院,进行一场潮生中原,寻根大武汉之旅。 

白云千载,青山依旧。镜头可以定格,历史的脚步却不会停滞。走进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盘龙城旧址和馆藏文物。在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我们了解到,盘龙城兴起于殷商时期,是我国长江中游地区首次发现的商代早期城市遗址,也是迄今我国发现的同时期保存最好的城址之一,被誉为“武汉城市之根”。殷商时期,商王武丁励精图治,带来商王朝的中兴。以殷墟马车为象征的强大力量驰骋中原,纵横江汉,盘龙城作为南方青铜冶铸中心为商王朝的兴盛提供了有力的军事保障。大量陶器、玉器、青铜器的发现,证明了盘龙城在我国商周时期的文明和发展,显示了古代盘龙城地区劳动人民的勤劳奋进和聪明才智。在此时期,中国青铜文明史也到达了高峰。

参观后,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劳动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这一道理。更加激励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切实朴素的传承我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农工党人深切感受到了武汉城市底蕴和武汉城市精神的可贵。更加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的工作热情,时刻谨记我们农工党人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历史使命。

(农工党青山区工委 段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