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两家一基地,同心共建开新局——记孝感市孝南支部“农工党员之家”建设历程

 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2547

4月19日上午,孝感市委统战部部长江浩带领全市“基层工作提升年”互观互学推进会参会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孝南区统一战线“同心楼”各民主党派“党员(会员)之家”。介绍起崭新的“农工党党员之家”,农工党孝感市委会孝南支部主委宋园堂感慨万千,“再也不用担心支部档案无处安身,活动场所无法保障了”。以往没有固定活动阵地,每到支部换届,档案交接都是一个大问题,有的遗失、有的破损,支部活动开展也是打游击,哪儿能开上哪儿开,“活动场地到处找,档案跟着主委跑”曾是支部面临的尴尬处境。固定活动阵地的缺失,导致支部部分工作受到制约,规范化建设难以推进,党员归属感无法提升。


为破解这一难题,孝南支部在农工党孝感市委会的支持下,积极寻求孝南区委统战部的帮助,共同推进“党员之家”建设。通过不懈努力,先后于2020年1月和2021年3月挂牌成立两处“农工党党员之家”,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突破。

孝南支部按照两处“党员之家”的特点进行不同的功能定位,分别配置了档案柜、空调、展示柜、会议桌、投影仪等设施,环境优雅,书香浓郁。同时制定了《党员之家使用管理制度》《党员之家工作计划》,有计划的开展活动,坚决避免流于形式、搞空架子。为增强“家”的温暖,孝南支部不断优化服务,丰富活动形式,品茗谈心、以书会友、议政建言、学习交流…,有计划地让各个年龄段的党员多回“家”,使得支部党员平时愿意来,来了坐得住,坐下肯交心,极大地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之家”学习阵地、活动阵地、服务阵地作用日益凸显,实现了从有到优的华丽蜕变。


孝南支部依托“党员之家”,不断探索基层组织生活的空间和形式,先后与农工党鄂州、仙桃等支部开展党内横向交流活动,同时还携手社区中共党支部成立“同心共建基地”,深入进行党间交流,开展共建活动,不断拓宽“党员之家”的活动范围和活动形式,形成了支部“两家一基地”的阵地建设格局,不断为“党员之家”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宣传党派工作、提升支部影响的重要窗口。2020年,支部“党员之家”被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授予首批省级“农工党党员之家”和“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宋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