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戴杰群到大悟县黄站镇同乐村调研 “村庄清洁日”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2087

4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戴杰群带领农工党市委会机关干部到大悟县黄站镇同乐村调研“村庄清洁日”活动开展情况。         

戴杰群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镇党委负责人近期工作汇报,对同乐村开展“村庄清洁日”、和美乡村建设、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提高驻村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以更细的举措抓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三是要以更广的视角与眼界开展好学习与宣传工作。

自去年疫情进入常态化后,大悟县黄站镇同乐村每周定期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形成了一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一是实行包组干部与工作队负责制,每周五由一名村干部与一名工作队员组成包组卫生整治专班,带领村组党员与群众定期开展村湾清洁活动,实行整湾推进;二是在贫困户中设置12名公益岗位,分段包保、责任到人,实现村庄清洁全覆盖,督促他们做好日常村庄保洁工作;三是在各湾固定地点设定垃圾收集桶,规整垃圾,减少污染,保持公共卫生,美化村庄环境;四是督促环卫部门,定期派车清理村内垃圾点及道路两侧垃圾收集桶,将垃圾及时运出。

(熊伟、王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