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杨希雄:把中医药这个中华民族的瑰宝作用发扬光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3-08  浏览次数:2143

    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极大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力量。      

    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卫工作者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抗疫工作中,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用妙手仁心守护人民健康,用无私奉献书写着山河无恙。医药卫生界是农工党的主要发展界别之一,在疫情防控中,农工党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积极响应党委召唤,在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在疫情监测、病毒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护治疗、社会志愿服务等领域,与社会各界群众携手并肩,广泛凝心聚力,构筑起一道又一道坚实的防线,用实际行动共绘统一战线“抗疫同心圆”。      中医的整体治疗观和“治未病”的理念,与西医侧重于从局部出发认识人体健康的理念相比,在疫病防治中具有独特优势,中医药防治突发性、流行性、传染性疾病优势明显。    

    作为从事中医药专业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躬身实干,恪守为民情怀,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更好地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和整体调治,把中医药这个中华民族的瑰宝作用发扬光大,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微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5142328_副本

                           杨希雄: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荆门市委会主委、荆楚理工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