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农工党孝感市直综合支部赴洪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321

11月7日,为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国农工民主党孝感市直综合支部赴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向烈士纪念碑敬礼,学习革命精神,用最诚挚的心缅怀革命先烈。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斗争,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前往洪湖车程将近3个小时,党员们不惧疲劳,下车后便认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馆内展示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的史实,生动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宽大的烈士墓墙上数万烈士的姓名提醒着大家我们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安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任时光飞逝,也无法抹去革命先驱的峥嵘岁月,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英魂已逝,但精神永存,四万二千名革命英烈用肉体筑起了铜墙保卫家园,用鲜血去捍卫自由,他们牺牲奉献了一切,才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和平。

这次活动通过农工党党员走进革命根据地,实地探寻革命遗迹,聆听革命故事,观看史实资料、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尊重历史,用心去感受革命先驱的伟大革命精神与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农工党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就如贺龙元帅生前为纪念碑的题词:“革命烈士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陈徐军、汪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