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4146

2021年1月21日,按照农工党中央、湖北省委会、中共咸宁市委的要求,根据前期统一部署,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召开市委会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了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四级调研员姜鑫,中共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英参会指导,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党内监督委员会的委员全程进行监督。会议由咸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主委吴鸣虎主持,市委会全体班子成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机关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之前开展了学习,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关于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和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优良传统、民主党派历史、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等。微信图片_20210121161343

会前,召开了谈心会开展民主测评和评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同时发放征求意见表,填写了《农工党咸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农工党咸宁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会后对民主测评情况和征求意见表做了梳理总结,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鸣虎主委首先代表市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分析产生差距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请其它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相关要求,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改进措施,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委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不留情面,做到了批评建议不遮掩,查摆问题不回避,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吴鸣虎主委总结并表示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民主党派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的尝试和探索今后,要充分吸纳这些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深化认识,加强修养锻炼。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道德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筑牢思想基础。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积极整改,解决存在的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不管是查摆问题,还是互相批评,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增强立行立改的动力,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都要再梳辫子、强化措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推进党派事业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农工党独特优势作用,广泛凝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在调研基础上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推动履职成果转化为加快咸宁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