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关于缓解咸宁城区交通拥堵的提案

 时间: 2020-12-29  浏览次数:3076

近年来,随着咸宁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人们的机动车拥有量急速增加,咸宁城区交通拥堵时段和路段也在增加。在咸宁城市规划没有大调整的情况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果不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预计咸宁城区交通拥堵现象不会缓解,只会加剧。为此,建议可以采取以下措施缓解咸宁城区交通拥堵现象。

一、发展公共交通,方便乘坐。在咸宁城区内积极研究针对性地开发公共交通线路,增设公共交通停靠点,多发公交班次,方便人们乘坐,减少人们使用机动车的机会。

二、改变观念,绿色出行。咸宁城区的机动车数量多、使用频率高。但并不是机动车每次行驶都是不可替代的。有的人开车仅是为了上下班、购物等,有的上班的单位、购物的地点等近在咫尺,可以步行。有的即使稍远,也可骑自行车、乘公交等。因此,改变出行观念,积极倡导甚至奖励绿色出行,如步行、骑自行车等。

三、拥堵路段,疏通分流。拥堵路段上的学校医院等可多开门、可建人行天桥;拥堵路段上背街小巷可以疏通成路;让拥堵路段上的单位(小区)向社会开放其道路

四、拥堵时段峰出行。咸宁城区交通拥堵时段主要是每天上7:45左右、11:45左右,下午2:15左右、5:45左右,如能让机关单位、事业单位、企业错时上下班(学),峰出行。甚至让服务民生的单位(窗口)如医院、政务服务中心实行节假日照常上班、其人员轮休,错时人们出行办事。(农工党咸宁职业技术学支部 蔡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