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关于城区渣土车运输管理的建议

 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7266

一座城市发展建设的过程中,渣土车的存在必不可少。但是因为监管的不规范,规定的不严格,随之暴露的安全隐患和卫生环境问题也日渐突出。如何解决这些隐患和问题,也是城市发展重要环节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1,关于渣土车普遍超载的安全隐患。部分渣土车司机没有安全意识,为了多挣钱就超载超重。不仅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也会因为车辆过重而压坏损毁路面。行驶出工地前不做好清洁,也会有泥土掉落污染路面清洁,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也会造成其他车辆出现打滑现象。

2,关于渣土车超速带来的安全隐患。渣土车因为吨位大,重量重所以限速相对较低,刹车距离更长。部分渣土车司机为了赶时间,见到路面行车稀少的时候会超速行驶,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会成倍增加。

3,关于渣土车作业时间的建议。渣土车自有的噪音和光污染难以避免,如果作业时间不合理,会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学习工作带来影响。

为此,建议:

1,建立监管机构,加强监督管理。设立相关职能岗位,对每一个建筑工地进行一对一监督管理。制定相关条例规定,依照条例规定对行驶出工地的渣土车进行清洗称重,让每一辆渣土车都能达到上路标准。

2,完善条律规定,优化管理机制。针对不同道路车流量、人流量的高峰期和低谷期,制定不同时段的限行限速措施。合理优化渣土车运输时间,提高渣土车运输效率的同时,减少渣土车对正常车流、人群的影响。

3,合理规划作业时间。相关职能部门在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地合理作业时间体系,并加强监督管理。将噪音和光污染的影响降低到最小。(执笔人:农工党咸安区总支副主委 母连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