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恩施

农工党武汉市委再到鹤峰开展“同心同行”助医活动

来源:农工党恩施州委  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4098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114_副本

   武汉千里送鹅毛,农工肝胆永相照,

          城乡守望互相助,健康扶贫为民好!      

    9月21-23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会领导及其医疗专家在农工党恩施州委会负责人陪同下再次来到鹤峰县中心医院,在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医送药送技术“同心同行”助医活动,来自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的三位专家在县中心医院开展了教学查房、手术示教和义诊。
    22日,“同心同行”助医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县中心医院门诊六楼举行,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侯晓华教授,代表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向鹤峰县中心医院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药品。侯晓华教授表示今后将长期建立帮扶关系,一方面促进专科的发展和进步,同时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

    在随后的讲座中,侯晓华教授及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刘劲松教授分别就《我们应该如何科学地排便》《消化道疾病内镜治疗的风险和规范》展开授课,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胡耿诚博士来到内镜中心亲自示教胃镜操作,针对癌变镜下表现及早癌识别提出独到见解。专家们针对消化内科4位疑难患者进行了教学查房,对患者的下一步诊疗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在门诊部为闻讯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了义诊并配药治疗。两天的助医活动专家们共义诊群众42人,培训医务人员60余人次。
    农工党恩施州委主委杨德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再次如约而至送医送药送技术,充分彰显了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关注、支持恩施州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工作的极大政治自觉和民生情怀。并表示期待该院年轻医师用心传承专家们的民生仁心,虚心学习专业仁术,学以致用、提升能力,用仁心仁术回馈社会,服务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