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孝感

农工党孝感市委会赴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3363

今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建党90周年,为引导党员们发扬革命传统,激励党员们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920日,农工党孝感市委会湖北职院支部及综合支部组织骨干党员赴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纪念馆以北伐战役历史为主线,展示叶挺率领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第一支军队——叶挺独立团,在北伐战争中,连战皆捷,屡建战功,被誉为“北伐名将”,为新四军赢得“铁军”称号。北伐战士们为夺取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不惜牺牲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表现出高度的爱国主义和为革命勇于献身的精神。在北伐战争中,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担任国民革命军总政治部主任,兼军事指挥,参加了担任前锋的第四军军部指挥工作,参加指挥汀泗桥、贺胜桥等著名战役,亲临武昌城下,与攻城军司令统筹破敌之策,表现出优秀政治工作者和军事指挥者的卓越才干。


中国农工民主党自成立以来,经历了艰难曲折的发展道路,它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无论在民主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农工党90年来的发展历史,体现了中国的社会性质和政治斗争的特点,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的巨大力量。

      初衷相同,命运共同体,政治上的高度契合,政治协商,知识分子与农工相结合,接受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农工党的立身之本,立命之源。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王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