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8842

王岚副主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_副本

6月11日,市委会召开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会副主委王岚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会常委、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岚副主委在会上从大会概况特点、湖北代表团参会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法律制度、执行机制等四个方面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今年“两会”盛况。

    在谈到今年“两会”特点和总体感受时,她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国际社会依然努力与疫情斗争的时刻,在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宣誓的大会。会议严明纪律规矩,改革创新方式,将会期由以往的11天压缩到七天。会议成果丰硕,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会。湖北代表团110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了法定职责,顺利圆满的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多出彩,不出事”的目标。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年篇幅最短的一次报告。直面挑战,传递信心,回应了各方关切,反映了各方期待。报告有三处提到了湖北武汉,给予湖北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报告还实事求是的确定了今年的发展目标,明确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数据翔实,计划详尽。在谈到大家比较关注的《民法典》修订和《有关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时,她说,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其颁布必将有力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关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和十四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识和坚定决心,对于防范、制止和惩治香港特别行政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行动,保持香港长期繁荣和长治久安,维护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王岚副主委着重介绍了习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首先表示,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向湖北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习总书记强调,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面临较大困难。同时,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习总书记指出,当前,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社区精准防控,扩大检测范围,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精准施策,着力帮助解决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中的各种堵点、难点问题,帮助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抓紧出台和落实各项刺激消费的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防止因疫致贫或返贫。要高度重视化解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症”,继续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以及病亡者家属抚慰工作,妥善解决因疫利益受损群众的合理诉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中央企业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让各项政策措施在湖北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侯晓华主委要求全市农工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与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在立足本职基础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推进市委会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