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

十堰农工党员余礼军:疫情阻击战中的“排雷人”

 时间: 2020-02-16  浏览次数:8663

微信图片_20200214102033

“今天六个留观的病人标本总算都取完了。”

今天中午12点半,十堰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全副武装的余礼军右手拿着刚刚从患者身上取来的样本,脱下严密的防护服,摘下厚厚的口罩,终于长出一口气。“一会儿交给专业机构检测比对一下,就可以确认是不是新冠肺炎感染了。”

现年57岁的余礼军是十堰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农工党十堰市中医院支部党员,从事检验工作已经30多年了,是一个标准的老兵。这次新冠肺炎突如其来,让很多人措手不及。疫情面前,余礼军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1月21日,他带头到发热门诊值班,整整24小时没出来过。第一次出来脱下防护服和N95口罩,头发都汗湿了,一称体重竟瘦了两斤多。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余礼军主动请战,始终坚守在医院抗疫一线,每天要为发热来院的患者采集标本,取样送检,这一坚持就是20多天了,没顾得休一天。

微信图片_20200214102043

“我们检验人每天为患者取标本,业内把我们称为战场排雷人,这真没有夸张。”余礼军谈起工作,如数家珍。他说,一个新冠肺炎患者能否确诊,核酸检验是关键指标之一。检验人在采集鼻咽拭子、口咽拭子时,必须摘下患者口罩,近距离接触时,患者咳嗽、打喷嚏甚至呕吐都是常事,因此取样人往往离飞沫最近,被感染风险最高。“医院转走的每一个确诊患者都是我为他们取的样,跟他们都接触过。科室内我年纪最大,没啥后顾之忧,而且我取样、防护的经验比年轻人丰富些,自然要冲在前头呀!”余礼军显得很平静。

                              微信图片_20200214102050 

余礼军至今仍奋战在抗疫一线。1月29日,正月初四,全家人期盼已久的孙女出生了。接到儿子报喜电话的那一刻,余礼军一阵欣喜,不过很快就冷静下来。“我现在还忙着在,等疫情过去,我再请两天假回去抱抱她,帮忙洗尿片都行。”孙女出生半个月了,余礼军都还没顾得去看望一次。

危难之际看担当。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象余礼军一样的白衣战士,他们甘愿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奔赴危险艰苦的抗疫一线,英勇无畏,全力以赴,与病毒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我们衷心期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