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

叹为观“纸”——农工党员明清玲手工艺术造花展开展

 时间: 2020-01-19  浏览次数:8139

    为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工艺,1月19日上午,由黄石市博物馆主办的“叹为观‘纸’——明清玲手工艺术造花展”开展。农工党黄石市委会副主委黄又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QQ图片20200119155735

本次展出的手工造花作品均由黄石市农工党员、市第七中学美术高级教师明清玲创作。每束花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从发芽、盛开,再到衰败,枯萎,而手工造花却拥有定格时间的魔力,它定格了花朵的盛放,保留了花朵的美。它不仅仅是一支永开不败的花,造花人的掌纹将成为它独有的印记。造花与众多传统工艺一样,如今都已濒临消失的边缘。此次展览,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花的渊源和历史,了解发源于中国而鲜为人知的手工造花艺术。

QQ图片333


图片22

    明清玲经过多年不断摸索和创新,纸艺花、布艺烫花作品独树一帜,填补了手工纸艺、布艺造花在黄石市的空白,其造花水平在湖北省乃至全国造花领域都位居前列。在作品中将美学、书法、插花等艺术巧妙结合,使作品栩栩如生、清雅脱俗,具有相当高的欣赏价值和艺术价值。其作品多次参加黄石东楚传媒举办的手工文创市集活动,在黄石手工界享有一定的声誉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