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恩施

农工党恩施州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恩施州委  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7681

12月15日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农工党恩施州委会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州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农工党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周福珍、州纪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长刘洪亮、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咸辉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基层组织通过发放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征求意见表》、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到25份《征求意见表》反馈和九大类、共16条问题建议。

州委主委杨德华代表州委会领导班子首先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要求,从九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发言,并以委员身份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州委委员都逐一对照“双岗履职”和“双岗建功”的要求,自我检视,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进行了客观实在的自我批评,并从思想根源和主观能动性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在每位委员自我检视批评后,其他委员都逐一进行了互相批评建议,大家都按照脸红出汗、咬耳扯袖、实事求是、批评中求团结的原则,对同事进行了有辣味的批评、有温度的帮助、有善意的提醒。

周福珍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她认为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过程丰满、内容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整体效果很好。

刘洪亮同志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的自我检视聚焦主题客观充分,批评真枪实弹坦诚相见有辣味,没有走形式,达到了批评中求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切实发挥好农工党的自身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讲规矩守纪律,传递正能量,维护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不含糊。

刘咸辉同志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剖析有高度、批评有辣度、帮助有温度、落实有力度。他要求,农工党要不忘合作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永葆廉洁自律本色,严守党纪法规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落实。

杨德华主委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体州委委员面对同志之间的批评,要做到心胸坦荡,虚怀若谷,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相互促进,共同进步;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不做两面人,不做两面事;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列出整改清单、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间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要将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予以制度化、常态化,以促进州委会在增强政治共识教育、基层组织创优、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好成绩和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