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恩施

疫情面前的农工大爱群英谱(一)——黄红

来源:农工党恩施州委会  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6593

前言: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始终一心同向,携手同行,患难与共。在凶残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恩施州农工党员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主界别优势,逆行而战,冲锋在前;企业家党员们尽显大爱无疆,封城不封爱,隔离不隔心。群英汇战,谱写农工大爱!

在抗击疫情的紧张关头,恩施州农工党员黄红积极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韩禾得知黄红要捐赠一批爱心菜到武汉,便主动与武汉市委统战部联系,在万良贵处长的支持和协助下,将这批爱心蔬菜捐赠给了武汉市餐饮协会(武汉市餐饮协会是市政府指定的为此次全国各地弛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提供工作餐的单位),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先生大赞黄红的捐赠是为医护人员提供放心菜的及时雨。

黄红同志是恩施市草舍鹊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也是恩施州农工党的一名党员,他以自己公司的名义向恩施州崔家坝镇铺房村(高山)的贫困户购买了他们种植的原生态卷心菜。

当地农户在得知这批卷心菜是送往武汉给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的,40多位村民自发投入到蔬菜的采摘工作中去,从2月24日早上5点多就开始采摘,花了近一天的时间,共采摘了16吨蔬菜。因无法联系到运输司机前往武汉送货,黄红就亲自开着公司的大货车,不辞辛劳,连夜驱车,终于在25日上午,将这批爱心菜送到了武汉市餐饮协会。他的这一善举不仅为当地贫困农民解决了因新冠而造成的交通不便,蔬菜无法售买而无收入的问题,同时也为来汉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原生态放心蔬菜。

此外,在此次抗击疫情中,黄红还分别向咸丰县、鹤峰县各捐赠100套、80套防护服;向龙凤坝镇5个村捐赠鸡蛋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