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8139

12月14日上午,根据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和中共宜昌市委统战部的部署,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联系宜昌领导、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主委黄惠宁主持会议。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牢牢把握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基层组织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征集意见。市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认真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存在19条突出问题。二是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主要是理论武装不够、担当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严。三是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在进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市委会领导班子个人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在自我批评后提出意见,为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开展批评。会议还邀请了市委会全体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听取民主生活会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联系宜昌领导、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主委黄惠宁作主持讲话。

她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很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无论是领导班子对照检视,还是个人都直面问题,勇于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时也开门见山,直接提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今后民主生活会要形成制度。并提出了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基固本;加强作风建设,夯实纪律保障。加强制度建设,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