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鄂州

农工党鄂州市第三支部赴上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鄂州市委会  时间:12.6  浏览次数:8612


11月28日,农工党鄂州市第三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赴上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以及大量实物、视频图片、雕塑、沙盘。馆内厚重而庄严的展品陈列提醒每一位党员,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都是来之不易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结果。在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大家听讲解员详细讲述激动人心的革命故事和历史细节,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信仰信念洗礼。

随后,党员一行参观了位于淡水路332弄1号的农工党“一干会址”中国农工民主党是1930年8月9日在上海创建的,当时由邓演达主持召开了有十个省区代表参加的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正式成立了“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即农工党的前身)。会址展示农工党走过的从爱国主义到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历史道路,展现农工党同志的爱国理想、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农工党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最后,党员一行参观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命教育基地,并组织学习了9.25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

此次考察学习,加强了党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多党合作历史的了解,深化了对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考和认识。农工党鄂州市第三支部主委林命强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的担当精神,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前辈先贤携手前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无私忘我的精神,有着穿越时空的感染力,这种精神指引着我们这一代农工党人要永远学习邓演达等革命前辈的高尚情操和爱国革命精神,要永远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人:农工党鄂州市第三支部  李丹

附图:

三支部上海学习

三支部上海学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