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鄂州

农工党鄂州市委会领导班子 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鄂州市委会  时间:12.6  浏览次数:8318

    12月6上午,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中共鄂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农工党鄂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会要求,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采取“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的方式进行。市委会主委熊前荣首先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梳理出班子“五种能力”方面存在的17条问题,查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主委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的不足,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种能力短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查摆剖析、及时督促整改主动接受其它班子成员的批评帮助。

最后,其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前一阶段与主委谈心谈话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对标“五种能力”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党员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五种能力”突出问题。

熊前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敢于正视问题、动真碰硬,又坚持实事求是、出以公心使班子成员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各位班子成员一是在做好会后各项工作上着眼。根据会议内容和帮助批评反馈情况,进一步提炼和梳理,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形成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向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汇报。二是在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上谋划。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对标查摆剖析出的“五种能力”问题立行立改将自身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展示新时代参政党的新面貌三是在转化成果推动工作上出招。把此次民主生活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让整改成果要有力地推动工作,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供稿人:农工党鄂州市委会机关 向丹丹)

附图:

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