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随州

农工党随州市(筹)委会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

 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8843

2019年11月2日,农工党随州市(筹)委会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随州市九口堰廉政教育基地——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农工党随州市(筹)委会主委钱进,筹委会委员黄宏耀、张凤成、何花、郑方等参加。

 图片2_副本

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抗日战争时期,九口堰是中国共产党在鄂豫边区的指挥中枢,在新四军第五师抗战史上处于重要地位及历史发展过程。1984年10月,时任国家主席的李先念,亲笔为九口堰纪念馆题写了“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的匾额。回顾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在随南浴血奋战三年之久的壮举,广大农工党员深纷纷表示切实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红色血脉永续,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凝聚推动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市(筹)委会还组织党员参观了随州市九口堰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农工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学习了廉政格言、党纪条规、监察体制改革等内容,了解了清官杨涟等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以及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党员干部反面典型案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切体会到杨涟清廉为官、勤政为民、担当为国的高尚情操,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向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清官、明末“天下第一廉吏” 杨涟学习。

 图片3_副本

参观结束后,市(筹)委会市政协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座谈会。会上,黄宏耀总结了市(筹)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工作情况,张凤成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何花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新思路

钱进对市(筹)委会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及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切实整改提高,确保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到位;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及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圆满开展、取得实效,展示出新时代随州农工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主动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五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定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筹)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及部分骨干党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农工党随州市(筹)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