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进行基层组织创优中期推进

 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9796

9月6日下午,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对基层组织创优工作进行中期推进。

上半年,市委会对基层组织创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委会方案和考核细则下发后,各基层组织按照要求,迅速启动,狠抓落实,围绕方案和考核细则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为了持续高效加强基层组织创优工作,就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创优活动中期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创优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基层组织创优的使命感、责任感。基层组织创优工作是深入实施农工党中央提出的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巩固组织基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开展基层组织创优的主题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基层组织要将基层组织创优工作作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各基层组织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把创优工作抓在手上,加强指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创优工作顺利进行、取得良好效果。二是要主动对标,进一步按照基层组织创优工作的阶段要求,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创优各个环节的落细、落实。从基层组织创优的内容上,主要是班子建设、工作机制、组织活动、履职成效、工作业绩五个方面。从基层组织创优的阶段上,当前已经进入到组织实施的关键阶段,为了掌握各基层组织开展创优工作的开展情况,请各基层组织对照考核细则,进行一次中期自评九月十五日前将自评结果书面报告市委会。全市各级组织特别是各级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学习动员,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对标创优,以思想政治坚定、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活动规范、履职成效明显和工作业绩突出为创优内容和目标,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创优的各个环节的落细、落实。三是要提升质量,进一步谋划基层组织创优工作的总结评优,如期确保基层组织创优的成效显著。各基层组织要大胆探索、摸索经验、创新做法,创建和丰富工作载体,各级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得到有效体现。当前,要抓好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讲好农工党故事,传递正能量。要及时抓好考核指标的数据统计和素材的收集工作,为活动的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早动手抓好基层组织创优的总结和评先工作。(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付高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