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2015年度党派活动经费项目绩效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 2016-09-01  浏览次数:11388

鄂恒绩评字[2016]第003号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以下简称“农工党”)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成立,主要创始人有邓寅达、黄琪翔、章伯钧等,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早年在湖北地区就有农工党的组织机构,改革开放以后,为适应形式的需要,1981年10月成立了农工党湖北委员会各工作组,1983年5月召开了全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生产了农工党第一届委员会。

    目前,农工党省委在全省14个市州建立了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和党员主要分布高等院校、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人力资源等部门和单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农工党省委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咨询服务部、政策研究室5个职能部门和医卫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7个专门委员会,行政编制25人,工勤编制2人,其中巡视员、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各1人,部室领导职数8人。

   (二)项目基本性质和用途 

    为了发挥农工党参政议政职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持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统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湖北省财政厅根据农工党省委的申请,经研究每年由财政划拨专项经费,设立了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主要用于农工党省委用于参政议政的各项开支。开支内容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助学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三)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1、 绩效目标

   (1) 长期目标

    通过培训,能够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加深对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认识;对基层进行慰问和表彰,能够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体现省委会的关心;编制湖北农工,对宣传农工、传达精神、加深党员对政策的理解;开展调研、帮扶等社会活动,能够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扩大农工党的社会印象力。

   (2) 2015年度目标

    预计培训新党员200人;发表理论研究稿10篇;更新网站内容50条;出版内部刊物《湖北农工》4期;各级政协提出提案议案20篇,引入政府报告、立案4篇;各级调研考察20次;召开常委、主委会18次,专委会1次;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1次;全省优秀党委、党员表彰大会1次;全年对老党员、老干部慰问20次。

    2、 绩效指标设定

    根据农工党省委党派活动经费项目支出特点及本次绩效评价目标,从运行经费的投入、过程、产出、效果四个维度进行构建,设计了4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和25个三级指标。详见下表:

评价指标体系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说明

投入

项目立项

项目立项规范性

项目的申请、设立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立项的规范情况。

绩效目标合理性

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否依据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与项目实施的相符情况。

绩效指标明确性

依据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