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章城玮:牢记初心永向前 双岗建功谱青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时间: 2016-08-01  浏览次数:9911

        7月1日注定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是个激励青年人奋进的日子,是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当天单位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做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成就的“三次伟大飞跃”,阐述了“三个历史启示”,明确了“八个不断推向前进”的宏伟战略蓝图,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名农工党员感到倍受鼓舞和启发,心中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就是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发挥自身智慧和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

    一、坚定信念,同心同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95年来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走向民族团结统一、消灭剥削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带领人民全面奔小康的智慧和勇气。正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条、克难攻坚的坚定信念,才能取得如此巨大如此辉煌的历史功勋。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名新农工党员,必须坚定对人生理想的信心,坚定加入农工党的初心,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2015年底,我通过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同志们的推荐,组织的考察,终于光荣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在申请入党前曾认真研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知晓了农工党是接受中共领导、同中共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并且在入党申请书中向党组织做出了庄严承诺,坚持发扬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严守党的章程,热爱党组织,热心党的工作,为党组织建设做出自己的应尽之力、应履之责,不管是如今还是将来我都要对自己诺言始终做到牢记初心,奋勇前行。习总书记鼓励我们青年人要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一名年轻人,曾几何时已经萌发出“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理想信念,愿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努力,而岁月的磨砺是对心中信念的考验,未来的人生中我将在农工党组织的带领下,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与中共同舟共济,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勇前行。

二、学以修身,同心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已经为年轻干部指明了方向,唯有学习才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唯有学习才是建功立业的保证,唯有学习才是青年成才的途径,必须时刻将学习作为自己提高能力的手段、增长才干的正途,把学习当作一种快乐,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学习、终生学习、学无止境。平日里,每天都要阅刊读报,了解国家大事,掌握省情市情,阅读业务书籍,参加业务培训,增强履职能力,广读书籍,提升综合素质。现在和未来一段时间,我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评论员文章,通过学思践悟,充分理解掌握其深刻内涵,并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结合,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相结合,与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农工党党章、党的思想理论和文件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做到反复学、学反复,做到学深学透学精,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反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还要广泛学习生态环境保护、医疗行业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拓宽知识面,提高政治协商政党协商的水平,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作为新党员,入党半年以来,已经努力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从市委会拷贝学习了近年来的优秀提案,参加了农工党专家巡讲团讲座,参加了社会主义学院培训,通过多种学习方式,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员。

    三、砥砺奋进,同心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95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深刻阐述了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名新农工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爱国志士的优良传统,保持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等创党前辈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奉献青春,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通过努力工作,以工作实绩回报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不论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党组织建设中,要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回报社会。要立足岗位,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作为单位中层干部和文字工作人员,既要干好承上启下的本职工作,也要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多思考、多谋划,经常深入一线体验,主动调查研究,使工作出实绩、出成绩,紧紧围绕单位中共党委的决策部署,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在党组织建设中,要积极参与各项会议、活动,做到无故不缺席、不缺勤,对党组织建设充满热情,积极执笔投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撰写好提案建议。作为80年代的青年人,正值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中,要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不辜负群众的信任,不辜负修身治国的初心,在双岗工作中做到双管齐下、双岗建功,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无悔青春。

 

         (农工党襄阳市委会樊城四支部  章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