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鄂州

农工党鄂州市委会在省委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135

325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鄂州市委会主委、市中医医院院长熊前荣作交流发言。

1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工党鄂州市委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精神相结合,与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相结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团结奋进中增强履职本领,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聚焦学思想、聚共识,下好理论武装先手棋,用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建立第一议题”“逢会必学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同心阅读活动,推荐《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引导全市党派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我与农工共成长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邀请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共聚一堂,分享入党故事,回忆入党初心,从农工党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教学,组织党员到宜昌屈原祠廉政教育基地、恩施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宜城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在学习与回望中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

二、聚焦找问题、强根基,打好检视整改组合拳,用主题教育锤炼队伍。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开展自我检视专项活动,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以自我调研的勇气和决心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促提升。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针对重点界别党员发展不理想、高层次代表人士缺乏、后备队伍建设不足等突出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沟通争取,为青年党员成长搭建更多平台。2023年,共推荐1名年轻党员对口援疆、2名年轻党员增补市(区)政协委员、5名优秀党员走上中层领导岗位。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专责监督作用,开展守正·清风主题活动,以支部为单元开展清廉风险隐患排查,加大违规吃喝问题和医疗领域腐败问题警示教育,以同心同廉,以同廉同心,切实擦亮同心同廉底色。

三、聚焦重履职、建新功,下足调查研究真功夫,用主题教育推动发展。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强基提能专项行动,探索班子成员领题、骨干党员参与、智库支撑的课题调研机制,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质量。邀请省委会专家作参政议政专题授课,着力解决年轻党员不想写、不会写、写不好的难题。2023年,在市政协好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优秀政协委员评选中均居全市民主党派前列。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注重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社会服务中的主体作用。2023年,党员自发捐款捐物150余万元用于支援鄂州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甘肃积石山抗震救灾和困难学生、弱势群体帮扶。1名党员带领企业获得湖北省红十字博爱奖,2名党员同时当选鄂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创新开展“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同心爱水护湖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大美梁子湖贡献农工力量。(撰稿:刘姗 审核:梁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