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缪小平在市委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325

12月27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参加会议。

缪主委建言市委专题协商会_副本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完全赞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

市委会主委缪小平代表市委会在会上做了《强化枢纽经济建设 夯实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支撑》的发言。他建议我市深入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补齐交通物流枢纽设施结构和功能短板,加快形成战略交通物流枢纽,夯实先行区建设的“硬支撑”;加快形成数字信息网络枢纽,夯实先行区建设的“软支撑;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先行区建设的“实支撑”。

认真听取发言后,郭元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运行保持回升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力量,有效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大家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郭元强强调,当前我市发展具有多重机遇和有利条件,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更加稳固,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力攻坚,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把生态禀赋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

郭元强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共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认同,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良策、出实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坚定发展信心,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运玲参加会议。

(武汉市委会调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