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同心筑梦 ——洪山区工委走进洪山区次第花开幼儿园 开展“小小中医生”体验活动

 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533

为充分发挥农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让学生们亲身体悟中医药文化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按照洪山区委统战部关于统一战线“同心筑梦”活动部署,12月7日,洪山区工委走进洪山区次第花开幼儿园,开展小小中医生体验活动。

洪山区工委中医药讲座进校园_副本 

洪山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武汉洪山针堂中医门诊部医生毛平辉为同学们进行了中医药科普和中医拿脉、运用中药预防流感知识普及等,详细讲解了制作香囊药材的药性、气味等基本知识,演示了香囊的制作流程,并向同学们分发了制作香囊的材料,动员同学们亲手制作,幽默而又严谨的教学方式使课堂氛围活跃。

洪山区工委中医药讲座进校园拼图_副本 

这堂生动有趣的小小中医生体验活动,使师生初步了解预防流感的几味中药及中药香囊制作技能,提高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活动共有20多名同学参加

(洪山区工委  毛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