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赴孝感参加“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有感

 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633

9月20日,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与农工党孝感市委会在孝感联合举办了一场“凝心聚力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的一名党员,我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深受教育和感染,也收获了思想成长。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首先是亲临现场参观了农工党孝南支部的三个农工党党员之家。第一次参观兄弟市委会的党员之家,扑面而来的第一感觉便是亲切和温馨,确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是心灵上的回家。现场有党员一踏进党员之家的大门就发出了“天下农工一家人”的即兴感怀!这种直接而又直观的感觉的萌生,也间接说明了农工党孝南支部党员之家建设是有有看点、有特点、有亮点的,党员之家的建设比较成功,有供我们观摩学习之处。果不其然,一上午的时间,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在三个党员之家一一驻足并零距离互相交流,每个人各有所得、各有所感、各有所思。与我而言,对孝南支部三个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我亦深有感触,当时就凝练了三个亮点:首先,孝南支部党员之家的建设彰显了党员之家建设初衷。在党员之家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基层组织内部的资源和优势,全面调动了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党员踊跃参与党员之家建设、运行、管理的全过程,发挥了党员的主人翁作用。党员之家十分注重建设形势的多样化。党员之家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实现了党员之家的延续发展与党员个人成长的双赢。其次,孝南支部党员之家的建设合理定位党员之家的用途与功能,三个党员之家各显其能、各尽其用、各司其责,党员之家十分注重建设内涵的多元化。党员之家无闲置、无空置、无废置。党员之家用得勤、用得好、用得久。切实实现了党员之家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深化政治交接中的实际效能。再次,孝南支部党员之家的建设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党员之家在设计理念、运行模式、效能提升方面当可以作为全省农工党党员之家建设的样本和范本,非常值得兄弟基层组织学习和借鉴。

上午的参观活动结束后,下午进行了集体学习和座谈交流。通过观看视频和聆听报告,感受到了农工党孝感市委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硕果累累,农工党孝感市委会人才济济、团结奋进、参政议政成果十分卓越,这些都令我深受鼓舞,催我奋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同,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担当。

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