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鄂州

农工党鄂州市中心医院支部赴镜园社区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

 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442

丹桂飘香,金秋十月。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农工党鄂州市中心医院支部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前往镜园社区,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独居、高龄老人和残疾老人等特殊人群开展“敬老送健康,医者暖重阳”上门免费义诊活动。

义诊

入户义诊中,党员医疗专家们携带检查设备,为老人们听诊及量血压。每到一户,医生都会耐心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服药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并一一详细记录义诊结果。与此同时,党员医疗专家们也为老人们讲解了预防慢性疾病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日常饮食、平时锻炼中的注意事项,指导老人根据立秋特点开展秋季养生健康保健,以便患者能以合理饮食、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秋季血压、血糖和血脂水平易波动的问题。针对老年人关心的高发病、老年病等问题,党员医疗专家们则面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健康指导,并根据每位老年人的不同病症,悉心指导用药,帮助其改善健康状况。

接受上门义诊的李婆婆感激地说:“我这几天心慌,都想去检查一下,但腿脚不方便孩子又忙,非常感谢农工党对我们这些老人关心,考虑事情贴心、周到。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有助于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下一步,农工党鄂州市中心医院支部将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群众带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刘姗;审核:梁现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