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同心汇聚 农工助残 ——武汉市委会、黄陂区工委联合开展 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582

10月11日上午,武汉市委会、黄陂区工委在黄陂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同心汇聚 农工助残”残疾儿童预防公益活动,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运玲,中共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副部长肖志全出席活动。

市委会黄陂区工委联合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公益活动_副本 

黄陂区工委主委辜迎春介绍了黄陂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建设背景、队伍建设、服务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市委会向黄陂区妇幼保健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价值一万元康复设备,助力黄陂区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再上台阶。

张国金部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残疾儿童康复的重要性;二是要将关口前移,通过早期干预和综合康复治疗,提高康复效果;三是要提高社会支持力度,区委区政府会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努力做好民生工程。

李运玲副主委表示农工党黄陂区工委在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前期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农工党界别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会下一步会将其作为试点工程,争取政策支持,完善专题调研报告,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向纵深推进。

图片1_副本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黄陂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梁松教授开展义诊,为残疾儿童进行身体检查,心理健康评估、营养与饮食指导、情绪沟通及心理辅导等。活动还进行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宣传等,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打造“农工助残”服务品牌,持续推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将所能与所需相结合,促进社会资源的汇聚,为残疾儿童的康复提供更好的关注和支持。

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卫健局武汉市委会社工部、黄陂区工委相关人员义诊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武汉市委会社工部、黄陂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