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农工党上海市黄浦区委主委戚建豪来汉调研授课

 时间: 2023-09-26  浏览次数:836

9月24日,应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的邀请,上海市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农工党上海市黄浦区委主委戚建豪来汉调研,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运玲陪同调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统一战线对“第二个结合”的深刻理解,凝聚以文化力量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思想共识,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院、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旧址、昙华林统战同心时空等教育基地。

拼图1副本_副本 

调研组一行梳理和回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在武汉的发展历程。从每一段历史的展陈中,直观地感受到武汉革命历史的丰厚与悲壮。此次调研为挖掘武汉丰厚的统战历史资源,做好上海--武汉的统战文化比较研究提供了素材,进一步增强了上海--武汉两地统战文化的交流和互鉴,也为赓续红色历史文化,传承统战精神血脉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4_副本

25日下午,戚建豪主委作为武汉统一战线2023年第6期“同心·大讲堂”的主讲嘉宾,以“挖掘历史资源 汲取前行动力------上海市黄浦区大思南统战文化广场建设的思考和实践”为题,为全市统战系统干部成员及政府相关部门同志分享了他在挖掘统战历史文化资源、系统谋划新时代上海大思南统战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研究和思考,为推动武汉市统战文化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借鉴。

市委会调研室、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学习活动。

(市委会调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