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汉

东西湖区工委召开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 2023-09-21  浏览次数:701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阔党员眼界,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助力东西湖区文化旅游、教育、卫生三大领域更好地发展,2023年9月16日,东西湖区工委在临空港大楼307会议室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新党员、积极分子共计4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工委副主委覃敏主持。

东西湖区工委主题教育推进会1_副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议有关精神,以及区委统战部关于“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主委陶志阳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双岗建功等五个方面回顾区工委近两年工作,并对同心品牌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由三个支部对接街道,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义诊、咨询、送药等活动。他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东西湖区工委主题教育推进会2_副本 

副主委余伟介绍了近三年来区工委发展的17名新党员的基本情况。5名入党积极分子真诚表达了自己希望早日加入农工党组织的意愿。

东西湖区工委主题教育推进会3_副本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专门邀请了周莉、汤明起、代淑兰三位老党员为大家讲党课。周莉以“承继传统守初心,凝心聚力新征程”为主题,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农工党的光辉历程。汤明起结合自己学习心得和体会,从认识主题教育活动意义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对大家进行了生动讲授。代淑兰以“不忘医者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农工党后,为组织发展、建言履职贡献力量的经历和感悟。当讲到援助阿尔及利亚竭力挽救孕产妇生命,以及抗击疫情时期为怀孕33周的重症型新冠肺炎产妇接生时,感人的经历让在场的党员为之动容。他们希望党员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切实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担当本领,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履职能力,为东西湖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东西湖区工委主题教育拼图_副本 

下午,陶志阳带领党员们走访参观了将军路梧桐雨公园、将军路卫生院、金银湖高中、金银湖半岛庄园、黄狮海中学等地,了解东西湖区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方面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既是基层组织凝聚力量,赓继传承的必要过程,也是参政履职、岗位建功的重要体现,更是不忘初心、服务为民的实践体验。全体党员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受益匪浅,对做好区工委自身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刻地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赓续农工党优良传承,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奉献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区工委自身建设,为东西湖区高质量发展奉献农工力量。

东西湖区工委)